面對物價上漲,北京市政府決定給吃低保的家庭人均發放100元補貼,總共有23.3萬人受惠,也就是說政府要掏出2300多萬。這些錢對於窮人來說,看起來很多,而且讓人很溫暖。有一個家庭4口人補助到400元,男主人千恩萬謝說:這個月基本能扛過去了,希望菜價趕快降下來。如果沒有這補助,這家人每天只能撿菜市場的別人不要的葉子做菜吃。這樣的場景好像專屬舊社會的,但如今在GDP世界第二的時代也發生了。

 

但是對於富人來說,這2000多萬能做什麼?在北京也就能買一套中檔的別墅,如果要想買頂級的,再加個2000萬也不夠。如果是購買市中心的豪宅,也就200平米的三居;如果你在海南,這點錢也就能買一艘中型的遊艇,如果想買超大豪華的,加上每年的設備維護以及人員成本,我估計你要在後面加個零。所以,這2000萬對於富人,真的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這就是現實,現實的差距就是這麼大。很多窮人把腦袋想大了,也想不出來為何富人那麼有錢,而自己卻有那麼沒有錢。別人買房子就跟買蘿蔔白菜似的,買的都是大的、好的,而且一買就是好多套。而自己,不但一輩子買不起房,而且吃個青菜都要去菜市場撿別人剩下來的。同樣都是人,做人的差距為何這麼大呢?

 

當然除了富人有錢,還有比富人更有錢的。今天的財經日報告訴了我們誰才是真正的有錢人:截至到1120日,今年上海、北京土地出讓金已相繼突破千億,而大連、天津亦距離千億不遠。地價翻倍,京滬突破千億。中國指數研究院(下稱中指院)資料顯示,截至1122日,上海土地出讓收入以1369.94億元高居榜首,北京以1004.48億元位列第二。

 

額滴神喲,天下那裏有這麼好的事情。一個城市僅憑一個行業,就能夠獲取千億的收入,世界上還有比這個賺錢的生意嗎?這絕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創舉啊,沒有任何的技術含量、沒有任何科技創新,只要在地圖上畫幾個圈,然後通過拆遷(當然不排除有個別不講文明禮貌的實施強拆者),低買高賣,就能收穫千億的土地出讓金。這是哪輩子才能修來的福氣。

 

我們來算筆賬,因為物價上漲,北京市政府要補貼貧困家庭2000多萬元,這點錢和1000億的土地出讓金相比,前者還不到後者的5千分之一。這說明瞭什麼,和老百姓渺小的窮相比,後者可謂強大的富,富的一塌糊塗。對於普通百姓來說,家裏有糧,心裏不慌。而對於富人來說,一夜暴富後的結果就是忘乎所以的重複建設、鋪張浪費。反正老子有的是錢,花光了,怕什麼,咱還有地。

 

我們的鐵路全世界最快,雖然我們不計千億的成本;我們的開幕式全球最好,雖然一場就能花掉億元。你奧運會煙花放10萬顆,我亞運會就一定要放20萬顆,煙花數量也能進入吉尼斯世界記錄。多麼自豪的民族和國度啊。世博會結束,最大的遺產就是世博園的土地升值了,據保守估計說,能賣2000個億,多誘人的錢景的。當然想想2000億的出處,雖然是開發商埋單,但最終的埋單者是誰?相信傻子也都知道。

房屋網 買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