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好多個月的事情了啊,記不大清了。屍體都泡得變形了,這怎麼看得出來?......”平措搔著腦袋嘟囔著。 她頓時如五雷轟頂,一陣眩暈,半晌,她抓著平措的手,急切的問:“怎麼會好多個月,有人說一星期前還見他在這裡呢!他穿的什麼衣服?” “那可能不是你要找的人吧。”平措得知她不是“屍主”,說話大為輕鬆:“我也奇怪呢,屍體浮上來就什麼衣服也沒有,可能是個裸泳愛好買房子者吧?據說現在什麼人都有,衣服肯定早被人撿走了。不會水嘛,就別下水嘛!裸泳,傷風敗俗,我看活該!害我被扣一個月獎金!又不是我推他下去的,憑什麼呀!” 她放鬆了抓平措的手,小心翼翼的試探問:“那他身上有沒有什麼飾物?比如耳環,戒指,挂墜什麼的?” “挂墜倒是有一個,媽的,被扣一個月獎金,我不能白挨一頓呀!還以為是鉑金的,至少是個銀的吧,可拿銀器店裡一問,結果人家說最多5塊錢,背面還刻了個“偉大霞煙”,霞煙有什麼偉大的,宜蘭房屋我可真倒霉!!”平措一邊苦著個臉傾訴著,一邊拉開衣領露出一個月形挂墜來。 “哎呀,姑娘,你怎麼了?!!”   …… 月色把那木措湖照得清冷而聖潔,高原上的風似乎吹來極樂的誦經。 煙霞打開大偉送她的音樂手機,裡面傳來《丁香花》大偉悲戚的歌聲: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你看那滿山遍野/你還覺得孤單嗎/你聽那有人在唱那首你最愛的歌謠啊/塵世間多少荒蕪/從此不必再牽掛……    她一絲不掛獨自坐在湖邊,將塵世的俗物拋在腳下。起身向湖心走去,台北別墅湖面漾起波紋,像是翻起一片碎銀。她彷彿回到了從前,聽到自己的聲音從天際輕輕傳來。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一切,我希望能從這裡走進天堂!”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一切真相大白,痛苦只能更加慘烈。原諒自己或原諒別人都是一件困難的事。她不是聖人,她無法放下一切,她只能選擇她唯一的選擇。她單純的想,以後只要自己用行動來彌補,也許就可以和光達重新找回幸福了吧。最終,她懷著大偉的孩子跟光達走上了婚姻的殿堂。她和光達一起搬到了另一座城市開始新的生活,電話號碼換了新的,原來的QQ號也不再使用。她盡力的約束著自己的言行,沒有再跟大偉聯繫過,甚至強迫自己不去房屋仲介想他。  感情一開始就注定挫敗,婚姻一蓋章就面臨背叛,無論肉體上還是精神上她都被道德和良知自我批判著。想面面俱到,卻顧此失彼,她越來越覺得自己陌生,在孤寂的夜裡展轉反側,痛苦如同黑暗,淹沒併吞噬著她的靈魂。如果不愛倒也罷了,大可瀟灑離去,因為愛,所以內心無法割捨,強裝歡顏使得自己身心疲憊,跟光達同床異夢的生活著,她幾乎就要崩潰在無以復加的愧疚裡。    往事不堪回首,忘記卻談何容易。光達帶著孩子走了,卻常常生活在她的夢中,好多次都讓她從夢裡驚醒,然後整夜無眠。對於大偉,她也從來無法釋懷,總會想起在西藏那些甜蜜的日子。時過境遷,物是人非。她想,是該鼓足勇氣找大偉談一談的時候了。    “我哥哥都失踪了快一年了,沒有一點消息,人間蒸高雄房屋發了一樣。上個星期聽一個朋友西藏旅遊回來說遠遠見到一個人很像我哥哥,可也拿不准,哪有那麼巧的事,多半是拿來安慰我的,哎,人總是要點希望支撐著才能活得更好,朋友也是一片好心。”小葉的聲音又讓她回到現實中。她忽然心中一動,那木措湖,一個記載美好記憶的地方,一個可以淨化靈魂的地方。 銀翼從雲層裡下降,皚皚白雪在念青唐古拉山上終年不化,如同一位滄桑老人,無論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頭頂一如既往的總是白色。從拉薩趕到羊八井,驅車前往那木措,車輪在筆直的青藏公路上飛快的滾動。純淨的天空上漂浮著朵朵雪白的雲絮,藍天下的草原遼闊無邊,犛牛和綿羊像是散落在圍棋盤裡的棋子星羅棋布黑白新竹房屋分明。遠遠的,那木措湖進入了視線,如同天際下一顆璀璨的藍寶石,靜靜的睡在雄偉的唐古拉山腳下。在古老的傳說中,念青唐古拉與那木措女神那木曲曼是一對生死相依的戀人。面對著淳樸而平和的大自然,凡夫俗子的煩惱也渺小得成了大海裡的一粒細砂,煙霞的內心也突然寧靜下來。大偉會在這里永遠的等著我嗎?  她怀揣著那張照片找到景區管理處。 “平措,是這個男的嗎?”治安隊長拿著照片問另一個隊員。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西藏回來後,煙霞的生活似乎又回到了正軌。項目越來越忙。而光達歸來的日期也越來越近。大偉除了每週末見一兩面外,更多的聯繫都是在網上。正當煙霞覺得無從面對生活,無從選擇感情歸宿時,生活卻好像給她開了個玩笑一樣,替她作了個唯一的選擇。難道愛有天意?     1998年,煙霞高中畢業進入大學。同年,光達進入某專科院校,和大偉成為同班同學,並成為同寢室兄弟。光達深受愛情挫傷,沉默寡言,對愛情諱莫如深。但這些依然無法掩蓋他的熠熠閃光的才華,他受到學校許多女生的青睞,卻不理不顧。    2001年,大偉沒有考上本科,先光達房屋買賣三年畢業,因為是普通院校的專科學歷,求職之路頗為艱難。光達在這一年升了本科,後來又讀了兩年研究生。     2002-2004年,大偉父親重病,母親早亡的他要肩負父親醫藥費和妹妹學費的重宜蘭房屋擔,生活舉足維艱。困難之際,一個喜歡他的叫小珍的女孩子幫助了他,他無以為報,心想一定要好好對她。    2005年3月,顛沛流離的大偉來到了煙霞的城市,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一份相對滿意的工作安定下來。不久,公司將他調進某項目組,並給了他一張照片,一個QQ號碼,要他想發辦法獲取項目信息。項目成功他可以得到獎勵10萬元。    2005 年7月,工作近一年的光達赴北京參加為期三個月的晉升培訓學習。大偉通過QQ結識煙霞。他從不否認,他真的被煙霞的美震撼了。為了顯示自己對問題深刻的見解,他聊天前都會收集大量的資料;為了七夕能給她一種浪漫的感覺,他挖空心思練吉它,錄歌曲。漸漸的他發現,和煙霞相處是如此愉悅,她的不動產快樂或痛苦似乎都與自己休戚相關。一切好像已經不是謀劃,而是真正的發自內心。    2005 年8月,大偉和煙霞一起去了西藏。他終於獲得了很多項目的機密資料發回了公司。去那木錯湖的路上他暈車了,她的那條紅絲巾和那關切的表情,讓他一輩子無法忘懷,也全身心的愛上了她。他突然覺得自己什麼都可以沒有,但真的不能沒有她。他把她送給他的五元錢買的月形胸墜看得價值連城。    2005年9月,從西藏回來後的大偉和煙霞一樣對生活難於抉擇。告訴或不告訴她真像都是一件困難的事。還有,面對善良的小珍,良心受到了自己前所未有的指責。房地產      2005年9月底,國慶前夕。大學同學聚會。大偉又見到了久違的好朋友光達。這傢伙幾年不見竟變得意氣風發。酒後,大偉在賓館對光達大訴衷腸,傾訴這些年生活的艱辛,以及他和那個心愛的人之間發生的一切。當他拿出錢夾裡他和她在西藏照的照片時。他忽然看到光達面如土色,並狠狠的給了他一記耳光。他才明白,世界竟是如此的小,他所喜歡的這個女子,也正是他最好的兄弟光達多年來所牽掛、痛苦、深愛的女人......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