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判斷A股未來的走向時,多數機構認為關鍵要看房市的走勢。中國政法大學教授、著名經濟學家楊帆認為,網站設計 國家應將房價打壓到兩年前的水平。在未來幾年如果房價降不下來,中國很可能走上日本式資產泡沫破滅的老路子。

  由於房價持續上漲,買房已成為國民理財的重要渠道。楊帆認為,居民買一套房,等於是自己買進房子然後租給自己,相當於投資行為。如果買進兩套房,則是一半投資,一半投機,因為是在博弈房價還能漲。

  “現在的問題是租金和房價嚴重脫軌。”楊帆認為,台東房屋 如果一年房租收入還不夠房價的5%,相當於購房20年還不能回本。這是典型的投機行為。為什么有人樂此不疲呢?原因是博取增值收益,即賭房價還能上漲。“房價上漲實際上是地價上漲。由於中國的地價是從計劃經濟時代的零價格開始,售屋網 大家肯定只有對地價上漲的記憶。廉價的土地是房市最近幾年繁榮的根本原因之一。”

  從經濟學理論來說,楊帆認為,購房不屬於商品投資,而是資產投資。資產價格不是由供需關系決定,而是由對未來的預期決定。“現在大家對房價的預期是只漲不跌,這是多數人的誤解。”

  楊帆以身邊一套商品住宅為例。在北京一套幾年前每平方米賣7000元的房子,空置幾年後,現在賣到2.8萬元一平方米建設公司 。對此,楊帆稱:“兩萬元以上的價格都是金融交易的價格,跌到1.4萬元有什么出奇呢?股市前兩年裏從最高下跌了73%沒出什么事,房價下跌50%也算是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