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記者采訪了十幾位二手房的買房人,他們證實合同都存在降房款情況。

  “對賣房人沒損失。”多名買房人說,比如100萬的二手房,買屋雖然合同寫的房款價低,但到賣房人手中的錢仍是100萬。通常,包括個人所得稅(本應賣房人繳納)在內的相關稅費等均由買房人承擔,合同降低房款,只是買房人少交些稅款。

  多家中介人員證實,在二手房交易市場中,台北別墅 中介經常斡旋買賣雙方,在合同中降房款。

  ■ 業內說法

  房價飛漲 賣方多反悔

  北京一家房產中介公司人員袁女士稱,這種“陰陽合同”的做法在房產中介圈內不算秘密,由於違反相關法規,都是私下進行。

  袁女士表示,中介通常做法是征得買賣雙方同意,房屋網 賣方得到了全部房款,買方也替賣方少交了稅款。房款降低的額度,因房屋年限等差異,並沒有明確規定比例,“但不能太離譜。”

  中原地產的張先生就此案分析,由於目前房價上漲太快,此類賣方反悔的情況並不罕見,川崎市 不動産 但法院大多會認定買賣雙方最初交易有效,判賣房人敗訴。“如果認定交易無效,會對二手房市場的影響很大,以後房產交易簽訂契約就沒用了。”

  他表示,鑒於這種情況,為防止以後糾紛,一些中介開始改變這種做法。台南房屋

  ■ 律師觀點

  “陽合同”無效 “陰合同”有效

  北京盈科律師事務所律師張仁藏表示,買屋網 該糾紛中“陰合同”即雙方通過中介私下簽訂並履約的合同。而中介故意將房價低報為36.1萬,促成雙方交易的合同,屬於“陽合同”,這是違法行為。

  一般“陰陽合同”中的“陽合同”屬於無效合同。而“陰合同”認定為有效合同,商業不動產“陰合同”只要內容合法,受到法律保護。

  張仁藏稱,“陰陽合同”使國家稅收蒙受損失,擾亂了市場經濟秩序。若為一般偷稅行為,行政機關有權要求其補齊稅款,並給予罰款、拘留等行政處罰;如果偷稅數額較大、次數較多,則可能構成偷稅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