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台商用不動產總投資金額為一千零二.六億元,成交金額創近五年次高紀錄,業者預估國內至少還有五千億資金欲投資在不動產上,將帶動豪宅找房子與商用不動產價格上揚,看好市場發展,全球最大物管業者英商第一太平戴維斯昨日也在台成立分公司,將搶進不動產物管市場。

據 戴德梁行統計,去年全台商用不動產成交金額為一千零二.六億元,較二○○八年成長六%,是近五年來僅次於二○○七年成交金額一千一百九十三億元的紀錄,其 中辦公大樓、內湖廠辦及商場平均各佔成交比重約三十%,透天別墅而最大主力買方為壽險業者,總成交金額為六百五十六億元,佔成交比重的六十五%,若從內外資來看, 去年外資明顯縮手,成交金額僅佔全年的七%,其餘九十三%的成交全來自本土資金。

另外高力國際也統計,去年土地總成交金額達到一千五百八十四億元,創歷史新高,房屋仲介網其中建築業者成交金額約為七百四十三億元,佔總交易金額約四十七%,顯示國內建築業者對房地產市場持續看好。

高 力國際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說,目前壽險業整體可運用資金高達八.九兆元,而壽險業投資不動產上限為三十%,但目前平均投資不動產部位比重僅佔四. 一一%;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估算,國內光壽險業、商用不動產台商、建商等,至少有五千億的資金在市場找物件,只是沒貨而已,因此今年房地產市場會持續火熱,其中豪 宅與商用不動產價格會持續上揚。

壽險等還有五千億資金在找物件

全球最大物業管理公司英商第一太平戴維斯昨日結合北京、台北分 公司在台成立物管公司,第一太平戴維斯台北分公司總經理朱幸兒表示,目前第一太平戴維斯在全球物業管理的總面積高達二千萬坪,約是台北A級辦公市場的三十 倍大,買屋未來在台將鎖定每坪單價百萬元以上的豪宅及面積五千坪以上商辦市場,提供頂級物管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