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正在北京、上海、海南和一些中心城市積極尋找土地,其在北京昌平拿下的數百畝土地已被規劃為養老地產用地;中國人壽旗下國壽投資也與中冶置業簽署合作協議,共同開髮廊坊一塊養老用地。

保險資金湧入地產開發已是不爭的事實,但由於《保險法》房屋仲介最新修訂草案細則遲遲未能出台,險資仍然停留在商用物業買賣和房企股權投資上,在地產開發方面一直不敢輕舉妄動。

養老地產或許是險資介入房地產實質投資領域的一條捷徑。

早在今年4月,泰康人壽董事長陳東昇就表示,進入養老產業、投資設立養老院已成為泰康人壽三大發展戰略之一;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總裁楊超就提交了商用不動產《關於大力支持養老社區建設的提案》,向全國政協呼籲允許保險機構投資養老社區。

“2008年12月出台的國三十條就已經提出,支持相關保險機買房子構投資醫療機構和養老實體。泰康人壽和中國人壽走在了最前面,未來可能成為養老地產的兩大試點。”知情人士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