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本來叫蘇新凡,是我們系最具個性的男生。一米八的個頭兒,高大威猛,胸寬背厚,身體壯實得就像牛魔王,全身的肌肉一塊塊隆起,胳膊上青筋暴露,發達飽滿的胸大肌像扣著兩隻小碗,我們常常在澡堂裡戲稱他該戴胸罩了,而且是最大號的那種。老闆走起路來虎虎生風,彷彿是一頭獵豹,充滿了勁道,強悍有力,氣勢磅礴。 原來我們都叫他施瓦辛格,後來嫌繞嘴,就簡化成小施,他不樂意了,說猛一聽像喊西施。再後來同學們發現他整天板著臉,不苟言笑,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樣,不知誰第一次叫他老闆,後來就逐漸叫開了。 老闆、老歪、水手和我住一個宿舍。我們宿舍按規定應該住8個人的,但是經過大一大二兩年的群雄爭霸,大浪淘沙,再加上我們四個後來勾結成小房屋買賣幫派,同仇敵愾,一致排外,終於把另外四個人驅逐出境,成立了我們的自由王國。 老歪的綽號是怎麼來的沒人知道,反正大一開學時,他逢人不論男女就搶著握手,邊握手邊自我介紹說:我叫老歪,名字特好記,以後就是哥們了,有事兒言語一聲!有一段時間我們實在無聊了,曾經研究過他外號的含義,覺得他相貌還算周正,脖子不歪,肩膀不斜,走路姿勢也過得去,那麼到底是哪裡歪呢?這個綽號總不會是無風起浪吧?最後,我們一致認為,肯定是他的生殖器有問題。於是,有天晚上趁他睡著了,我們三個悄悄褪下他的內褲,仔細研究了一番,仍然找不到毛病,只得作罷。 水手的外號起源就很簡單了,因為他特別崇拜鄭智化,一天到晚抱著把破吉他唱那首《水手》,大家自然就叫他水手了。   喜歡安娜是很正常的,我們學校的男生哪個不喜歡?可商業不動產是老闆竟然說自己愛上了她,並信誓旦旦要追到她,這就太不正常了。據我們所知,他除了學習,好像只熱衷於打籃球踢足球,當我們這些俗人像綠頭蒼蠅一樣圍著女生亂轉的時候,他依然我行我素,對新竹房屋仲介女生不屑一顧。以至於我們曾經認為他生理髮育不良,或者有同性戀傾向。但是經過長期觀察,他一切都很正常,真是個怪人哪。 老闆還有個怪癖,就是洗冷水澡,無論寒暑從不間斷。每天深夜等我們睡著了,他就悄悄提一桶涼水,一絲不掛的站在宿舍裡嘩啦嘩啦地擦洗。我睡在下舖,好幾次被濺到臉上的冰涼水珠驚醒,一睜眼,剛好瞅見他濕淋淋的屁股正對著我的臉。對他的行為,我們當然萬分詫異,也委婉地表示出不滿情緒,因為他影響了我們的休息。他歉意地笑笑,解釋說洗冷水澡可以鍛煉體魄,磨練意志,當年毛主席上學時就經常這樣,很多日本人也喜歡這種特殊的運動。 你們不看電視上,一到冬天,哈爾濱那兒還有人砸開冰面冬泳哩。這不僅僅是一項體育活動,還是民族振興、國家昌盛的有效途徑。老闆說。 台北別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