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好多個月的事情了啊,記不大清了。屍體都泡得變形了,這怎麼看得出來?......”平措搔著腦袋嘟囔著。 她頓時如五雷轟頂,一陣眩暈,半晌,她抓著平措的手,急切的問:“怎麼會好多個月,有人說一星期前還見他在這裡呢!他穿的什麼衣服?” “那可能不是你要找的人吧。”平措得知她不是“屍主”,說話大為輕鬆:“我也奇怪呢,屍體浮上來就什麼衣服也沒有,可能是個裸泳愛好買房子者吧?據說現在什麼人都有,衣服肯定早被人撿走了。不會水嘛,就別下水嘛!裸泳,傷風敗俗,我看活該!害我被扣一個月獎金!又不是我推他下去的,憑什麼呀!” 她放鬆了抓平措的手,小心翼翼的試探問:“那他身上有沒有什麼飾物?比如耳環,戒指,挂墜什麼的?” “挂墜倒是有一個,媽的,被扣一個月獎金,我不能白挨一頓呀!還以為是鉑金的,至少是個銀的吧,可拿銀器店裡一問,結果人家說最多5塊錢,背面還刻了個“偉大霞煙”,霞煙有什麼偉大的,宜蘭房屋我可真倒霉!!”平措一邊苦著個臉傾訴著,一邊拉開衣領露出一個月形挂墜來。 “哎呀,姑娘,你怎麼了?!!”   …… 月色把那木措湖照得清冷而聖潔,高原上的風似乎吹來極樂的誦經。 煙霞打開大偉送她的音樂手機,裡面傳來《丁香花》大偉悲戚的歌聲: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你看那滿山遍野/你還覺得孤單嗎/你聽那有人在唱那首你最愛的歌謠啊/塵世間多少荒蕪/從此不必再牽掛……    她一絲不掛獨自坐在湖邊,將塵世的俗物拋在腳下。起身向湖心走去,台北別墅湖面漾起波紋,像是翻起一片碎銀。她彷彿回到了從前,聽到自己的聲音從天際輕輕傳來。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一切,我希望能從這裡走進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