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日,由汽車族雜誌社主辦,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貿促會汽車行業分會、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和中國汽車報共同支援的影響2010中國進口汽車大典”(下文簡稱大典”)在京隆重舉行。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商務參贊陳林、商務部機電和科技產業司副司長支陸遜、海關總署關稅司整車辦公室處長溫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中國汽車報社社長李慶文、《汽車族》雜誌出版人兼總編輯孫剛等嘉賓出席了大典,並根據國內外經濟形勢為中國進口汽車市場的發展指點迷津。在隨後進行的頒獎儀式中,共有七款車型和一個品牌分獲年度各項大獎。來自全國百餘家汽車媒體對大典盛況進行了現場報導。

 

  2010年的中國進口市場從平淡走向井噴,預計全年增幅接近六成,成為近十年來的高增長時期。幾年前,一談到進口車,人們往往會聯想到高端奢侈消費品。伴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汽車市場結構的升級,加上貿易的進一步放開以及資訊的快速傳播,進口車逐漸褪去了神秘高貴的光環。與此同時,隨著中國市場貢獻率的逐年加大,各大國際品牌在加大投資的同時,也越來越有意識地將旗下最新、最好的車型引入國內,從而使進口車在技術和設計上已基本與國外同步。從消費者角度來講,進口車的消費群體已開始向多元和個性化發展。在價格門檻降低後,有相當一部分以都市白領為代表的中產階層客戶開始考慮購買品牌和設計都很出色的進口車,這使得進口車在多個細分市場的份額都出現了快速增長,甚至像一些限量版豪華跑車這樣的精品小車,在過去的一年中也實現了超預期的銷量。由此我們不難做出判斷,即使不考慮匯率的影響,單就中國宏觀經濟基本面保持平穩的前提假設下,進口車市場勢必將日趨活躍,一個更加理性、成熟的進口車時代正在到來。

  毫無疑問,新的消費趨勢和特徵對進口車廠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求最貴,不求最好的盲目性消費已經成為中國車市的過去完成時。對於廠商來說,一味地宣傳高端豪華已經走向了行銷的死胡同。消費者真正的關注點是在品牌訴求、產品和服務的品質以及自身的實際用途等方面。差異化的品牌訴求和產品定位會比模糊的高端路線更加提升品牌忠誠度;優質的售後服務更能夠贏得消費者的口碑;及時的資訊回饋和積極地召回態度不僅不會失去信任,相反,這種負責任的舉措更會打動消費者的心。只有在分享市場增長成果的同時時刻保持學習的心態才會得到市場的尊重

  《汽車族》雜誌出版人兼總編輯孫剛表示,《汽車族》一貫以專業精神和職業態度關注國內外汽車消費趨勢。影響中國進口汽車大典則是這種關注的集中體現,是我們為進口車商家和消費者搭建的一個對接平臺。本屆大典不僅繼承了往屆活動積累的品牌精髓,更是結合今年進口車市場的特點,提出進口車的熱銷背後是中國汽車消費水準的整體提升。進口車消費者不再等同于富豪這樣一個粗線條的簡單辭彙,而是具備了更加強大更加豐富的內涵,例如生活方式和價值觀等更深層面的東西。進口車商在行銷中只有更加準確地把握消費需求,及時適應市場變化,滿足這種需求,才能真正到達目標人群,實現產品的競爭優勢。消費者只有將品牌訴求了熟於心,才能準確對接自己的個性化需求,從而使進口汽車市場消費更加理性健康。

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