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價的走勢,如今還是撲朔迷離。房價看空者擔心由於供應的進一步加大,巨大的庫存和資金壓力,會迫使開發商在第三、第四季度繼續調整房價,以達到促進銷售,回籠資金的目的;反之堅持房價上漲者則認為,隨著商品房成交量的放大,或將使得房價重回上漲趨勢。這兩股力量永遠在較量之中,
7、8月份找房子成交量回暖,既有開發商為了回籠資金,採取價格調整的因素,還有部分觀望需求轉入購買的原因。在進入樓市傳統的金9銀10的旺銷季節後,供應方面,開發商放盤量將進一步加大,同時可以預測成交量將繼續環比上漲,上漲幅度很大程度上取決剛需們出手的決心,還有新竹房屋投資客是否重現地產江湖。
如何解釋當前樓市成交量的回暖,我想以下4個方面可能是主要原因: 一是由於受到政策調控影響,部分開發商給予價格上的適當讓步,達到一部分人尤其是剛性需求的心理價位,隨著剛需一步步入市,成交量上漲;二是目前流動性依然過剩,通脹預期導致保值增值需求增加,成交量上升;三是政策經過4 個月的消化期,房價未見實質鬆動,因此,信義房屋调查到部分觀望心理的買屋者轉入買房導致成交量上升;四是歸根於媒體的大肆渲染,進入9月份之後,有關樓市成交回暖、房價會重新上漲、通漲壓力促使貨幣貶值、海外遊資進入內地樓市的消息可謂鋪天蓋地。
至於房價方面,可能繼續與購房者的意願相違背,重返上漲趨勢。當然,在供求關係的主導下,下半年房屋買賣供應量的增加應當導致銷售價格的下跌,但往往會事與願違,當成交量上漲的時候,個體的決策是自身利益最大化,部分銷售較好的企業會逐漸提升自身產品的銷售價格;而之前封盤未售的樓盤重新開盤,其銷售價格並沒有經過前期市場的理性調整,開盤定價會依然較高,從而導致銷售價格的重新大幅上揚。
而現在的情況不同,市場各方的參與者均變得更加理性,房地產市場經過了4 個月的消化時間,預期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悲觀;同時,經濟增速尚屬於較好範圍,所以政策放鬆的可能性小。再次,房價再次過快上漲將成為可能,這或將導致政府政策的第二輪調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