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
樓市進入金9之後,好新聞似乎一夜之間就多了起來。樓市回暖、價格反彈、買屋成交復蘇等等,就和一根根雞毛一樣,戳的一些購房者的心裡癢癢的。
我很早的時候就和大家表達過一個觀點,那就是無亂判斷什麼事情,大家都要有自己的判斷力。比如買房問題,很多真正有能力買房的人,他從來不會諮詢什麼專家,看見好房子或者自己認為合適的房子,掏錢買了就是。而整天試圖諮詢專家的人,或者害怕買房吃虧上當的人來說,是因為口袋裡的銀子實在有限。
在房地產市場,已經出現嚴重的兩級分化,少數有錢人買房如白菜,而大多數人一輩子也買不起一套房。說句直白點的話:作為普通百姓,除了搶銀行、販毒品,基本上靠工資是買不起房的。不僅是80後,未來的90後甚至00後,買房人會越來越年輕,甚至有人未出世可能就有無數套房子,當然更多數的人是在這樣的城市,即使奮鬥一輩子,好點的租套房子住,差的住地下室、城中村都是極其正常的事情。
所以窮人要正視這樣的事實,那就是買房的夢想會越來越遠,切忌不要好高騖遠,和富人去拼著買房。樓市中有個很奇怪的現象,雖然房地產資料就和統計局一樣,從來都沒有準確過,但房地產圈內很多專家都喜歡用資料說話,比如拿台北別墅豪宅的價格來預測房價,比如某某豪宅每平米已經高達10萬元,然後專家就憑此宣稱 已經進入10萬元房價時代,或者過幾年這個目標就實現了。
對於富人來說, 這樣的一線城市,人家買的不是房,而是一種稀缺資源,如购买花蓮房屋,這樣的房子只是富人的一個遊戲而已。但是就是這種現象被專家和媒體放大了,變成了樓市已經回暖、或者出現反彈的信號。而被房價已經咬的遍體鱗傷的普通百姓來說,房價越調越漲已經讓其風聲鶴唳,成了驚弓之鳥。被標上剛需的他們於是成了開發商的案頭之肉,當然買房所付出的代價別人是看不見的,這就是草民的悲哀。
看多了房地產新聞就明白了,其實房地產產業鏈條是一個很簡單的遊戲,這個遊戲的本質很簡單,那就是弱肉強食,在這場盛宴中,強勢的利益集團瓜分了普通購房者的全部財富,甚至是一個家庭上輩子、這輩子和下輩子的所有財富。在當前體制下,這個遊戲無論玩多少次,都只有一個結局:利益集團利用房地產這台透天別墅財富榨汁機,直到將草民的財富榨幹為止,就是遊戲結束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